晚9点 :: Xoops

都是祸害


https://mp.weixin.qq.com/s/HVU7VELYOl_8LkDZTYpYGg
后台经常有粉丝跟我说,自己三十好几了,却仍然一事无成。

看着周围的小伙伴都陆续结婚生娃了,父母也这么大年纪了,却依然和自己一样在外面奔波,打了一辈子工,父母无法颐养天年,也没有享受到膝下儿孙之福,心里总觉得很对不起他们。

甚至很多人还觉得有愧于父母,觉得是因为自己太无能太窝囊,挣不到钱讨不到老婆,无法成家立业,才让满头白发的父母一辈子过得这么憋屈。

天天想着这都是自己的问题,结果越想越难过,越想越苛责自己,甚至最后把自己搞成了抑郁症,觉得只有自己死了才是真正的解脱。

的确,原生家庭对于穷人家的孩子,它就像一座甩不掉的大山,重重地压在这些穷人家孩子脆弱而无力的身上,让他们永世不得翻身,无法自由呼吸。

我以前也经历过这个阶段,但现在我终于明白:

人活一辈子,所有的痛苦都是你自找的。

很多看不见又无比折磨人的痛苦,只要你不给自己的心灵上起这道枷锁,那些看不见的虚头巴脑的东西,比如感情、道德、孝道,它们又怎么会控制你,让你活得跟个奴隶似的,毫无自由?

我之前在这篇文章《穷人的原生家庭,比精神病院还可怕》里说过,很多穷人的原生家庭,其实就是精神病院。很多穷人家孩子的父母,其实都是祸害!

这些父母就像刽子手,用无形的孝道这把残忍的大刀,亲手斩断了下一代生而为人的所有快乐和自由,把自己的一代代都搞得人不人鬼不鬼的,美其名曰:

我们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谁呀,还不都是为了你!

这些垃圾父母总是会说出很多伤害子女的语录,包括但不限于:

要不是为了你们这些孩子,我们不至于过得这么辛苦,干最脏最苦最累的活,到现在还没车没房,什么钱都没攒下,钱都花你们读书身上了。

我们这么拼命干活,起早贪黑,累死累活还不是为了你们,爸妈这么不容易,以后你们得有好工作,有大出息,好好孝顺我们。

你们以后出去自己闯荡吧,我们是没办法帮你的。男娃你得自己奋斗打拼,车房彩礼钱都只能靠你自己,我们没啥钱,帮不了你。

垃圾父母这些话,看似小绵羊,实则大豺狼。说的冠冕堂皇,一口一个为了孩子,给孩子洗脑了大半辈子,结果不还是希望获得投资回报吗?不还是希望子女能报答自己吗?

他们才不管子女个人的真实处境和心理情况,才不看社会大环境的变化,他们只要结果!只要自己获利!

看似无私,其实是最大的自私!看似在付出在关爱,其实是在精神控制孩子,在洗脑,在PUA。

孩子小的时候不懂事,父母说什么就听什么,听话照做就是最大的孝顺。

结果长大了发现,这他妈的根本做不到啊,养活自己都费劲,自己都要饿死了还得想着孝顺父母,不这么做又觉得自己哪里不对劲,不孝顺,又会被父母和其他周围的人说三道四。

很多事情就这样一桩桩一件件地压在了孩子的心上,从小到大,就像一块块大石头,压的人无法喘息。

所以穷人家的孩子,长大后就自然被驯化成了懂事老实、孝顺听话的人。他们眼里只有别人:父母、老师、朋友、同事,但唯独没有自己。

做什么事情,不管自己愿不愿意,喜不喜欢,他们都只想取悦别人,满足别人的期望,从来不会考虑自己的好恶。

如此压抑卑微的活着,所以他们大多都活得卑微懦弱、优柔寡断、唯唯诺诺。

长大成人工作挣钱了更甚。父母那双吸血的手无时无刻地不理所应当地伸向刚工作的孩子。

无论家里遇到什么难事,生病、送礼,孝顺老一辈,买房装修……只要你是那个能被吸血能拿出钱给他们的人,那他们就会心安理得地让你掏钱。

你从小到大都只是一个机器,以前是一个没爱好死读书的好好学生,现在是一个没梦想只孝顺、行走的ATM提款机。

如果你一旦开始觉悟,发现事情不对劲,想要拒绝无偿帮助时,这些垃圾父母就会说:

没办法呀。我们也不想老问你要钱,谁叫这些大事急事都赶到一起去了。

谁叫你能挣钱呢,我们又挣不了你那么多钱。实在不行,以后还你呗。

他们才不考虑你以后的生活呢,你生下来就是他们准备投资,为他们赚钱的机器而已。毕竟他们那么无能,不多生点孩子,以后只能饿死,穷死了。

至于你是不是一个大写的人,需不需要攒钱成家立业,需不需要过好自己的生活,需不需要实现自己梦想,他们才不会管呢。

另一方面,如果你挣不到钱,那你就会被说成窝囊废物,啃老白眼狼,这一辈子够你受的了。

反正无论你怎么做,这些垃圾父母都能剥削你,奴役你,由内到外,由精神到物质。

如果你已经认清了真相还不抓紧逃出来,那父母就是你这垃圾人生的罪魁祸首,只有死了才能解脱。

但我想说,既然你都痛苦地想要自杀了,那还有什么是不能放下的呢,有什么不比活着更重要?

既然父母都那么自私,你就不能比他们更自私一点,你连自己都不爱,又怎么有能力去爱别人?

请记住,你活在世上,唯一的一件事,就是让自己快乐。

不用去想自己亏欠了谁,对不起谁,如果不幸遇到垃圾父母,喝你血吃你肉的,抓紧远离,因为他们就是祸害,不配得到你真诚的爱和感恩!

总之,生而为人,对任何人,你都不必感到抱歉。

无论你有钱没钱,结没结婚,都不影响你过好自己的生活。

当你觉得人间值得,生活自然无忧无虑,整个世界就是你的游乐场,就是玩儿,所以务必乘兴而来,尽兴而归。

因为像这种祸害你的垃圾父母,你是拯救不了的。你只能拯救自己。
<< book 穷人的原生家庭 >>
Copyright© eyex & xos
The comments are owned by the author. We aren't responsible for their content.
Author Thread
friend links
Themes

(2 themes)
Login
Username:

Password:


Lost Password?
Register now!
Categories
Xoops (11)
--Modules (2)
--Themes (0)
Article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