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9点 :: Xoops

穷人的原生家庭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g3OTk3OTY3Mg==&mid=2247483782&idx=1&sn=e8c0481520a583882fecbba1eb931790&chksm=cf7d7c71f80af567e7d6cad01297fbee325bfb88d746845390b4412cbe4aa17abc5ffa73b824&scene=178&cur_album_id=2957818709773975552#rd
最近收到一位读者加我的私人微信付费咨询,她提到了这样一个问题,我觉得很有意义,和各位老板朋友们分享一下:

她是一个穷人家的孩子,知道自己的原生家庭很差,父母没资源、没背景,能把她供到大学毕业已经很不容易了。

所以她发奋学习,忍辱负重,带着整个家庭的期盼,辛苦地打赢了这场12年没有硝烟的高考之战,最终从一个农村出来的小镇做题家成为了一个大城市大公司月入过万的行政白领。

按理说她这一路走来很不容易,也算苦尽甘来,草根逆袭了,可以过一点比较好的生活,但她却一点也不开心,总觉得自己被一股无形的力量狠狠拉着,自己很恐惧但也无法逃离,像溺水,像梦魇,无论怎么挣扎都是徒劳。

这种让她内心感觉很丧很抑郁的时刻,通常都是发生在她每次和家人聊天之后,在这种贫穷的原生家庭,没有任何强大能量的滋养,家人每次和她传递交流的信息都是一些很负能量的东西:

谁谁家孩子挣大钱月入几万块了,谁谁家孩子买房买车、结婚生子了,谁谁家亲戚为了点鸡毛蒜皮的事打的不可开交了,谁谁家老人因病去世了,要么就是说自己身体这不好那不好的,说着说着有些父母甚至都能当着孩子的面吵起来,打起来……

总之,这些穷人的原生家庭,就像精神病院的病人一样,对自己的孩子疯狂输出各种负能量,甚至比精神病院还可怕,他们总觉得自己说的是事实,却不知这些现实让孩子听到会多么无聊无意义,难过扎心,生出更多亏欠感和羞耻感,觉得自己不敢也不配过更好的生活,毕竟父母还过得这么惨,自己怎么能自私不孝呢?

穷孩子辛辛苦苦努力读书在空间距离上逃离了原生家庭,但在精神上却永远逃脱不了,永远受原生家庭的疯狂控制和摆布,还打着为你好的名义,这样的孩子或多或少都有点心理问题,要么自卑敏感、要么懒惰狂妄,能正常地活着都很难得了,更别说乱搞赚钱、逆天改命了。

比如说当你想做事拼命赚钱,下班回家搞个副业,写写文章、拍拍视频的时候,刚准备投入地做事,这时候一接电话,各种乱七八糟、家长里短的事涌来,你还能做的下去吗?

就算你累死累活,好不容易把副业搞得风生水起,赚了钱,各种穷亲戚又会跑出来,理所应当、恬不知耻地向你借钱,不借的话就把你嘲讽的一文不值,变脸比翻书还快,总之他们是不会祝福你的。

底层穷人的相处,只有互相消耗。你日复一日地陷在情绪黑洞里,就会被锁死在这种负能量的原生家庭中,动弹不得。

所以如果你是一个有才华的穷人,想要翻身致富、逆天改命的话,首先要做的,就是远离原生家庭的一切底层穷人,他们说的所有建议都坚决不要听,更不要愚蠢地去实践。

只有心狠绝情、六亲不认,去专注做你自己过去想做又不敢做的事,去付费链接那些有成果的大佬贵人,和他们学习交流,你才能活出自信而强大的自己,让灵魂独立,让精神自由,让财富源源不断地向高能量的你涌来。
<< 都是祸害
Copyright© eyex & xos
The comments are owned by the author. We aren't responsible for their content.
Author Thread
friend links
Themes

(2 themes)
Login
Username:

Password:


Lost Password?
Register now!
Categories
Xoops (11)
--Modules (2)
--Themes (0)
Article (8)